欧若拉之光

过小的鱼池只能窒息

    这次的有感而发,来源于我的学生作品被别人拿去参赛却没有写我的名字。我的学生非常可爱,却信任了不该信任的人。另外一位学生不知是得到了老师的授意,还是思想的走偏,做了这样的事情,我为她感到可惜。因这仿佛是在快要枯竭的鱼池离捞出一点鱼骨头来将就着用。

    这次,我不难过,反而有些得意,暗暗想是不是自己的能力有了让他人排挤的程度以至于发生这样的事情。坦诚来讲,在一起工作,我不坑别人,也希望别人不会故意设置难题为难我,如果非要为难我,那就来个鱼死网破吧。可是,仔细一想,真的没有必要,这么小个鱼池,争个你死我活,也就为了一点点鱼饵。一潭死水的鱼池迟早会干透、枯竭,固守鱼池一无是处。我的目标不在此,也不愿意继续搅这趟浑水。你们爱怎么开心怎么做吧,恕不奉陪。

评论